如常.

我的博肖永远热恋

【允言】【博君一肖】大眠(1)

1.

“捉贼啊!”

 

后面的妇女气喘吁吁的叉着腰追前面那小贼,恨不得把在娘胎里吃奶的劲儿都使出来。

 

又不知是从哪个墙头蹿出来了一位少年,一个轻功就飞到那蒙面小贼身前,还没等那人反应,一把抢过那人手里的钱袋子,侧了个身挪到他身后,对着屁股就是一脚。

 

小贼狠狠摔在地上,妇女追上来,对着他的头就是一脚。

 

那小贼被松开后头也不回的落荒而逃。

 

此时长街上早已围满了各种看热闹的人。

 

这妇女再在转过身来的时候脸上已然从刚才的凶神恶煞转为喜笑颜开,对着谢允鞠躬称谢。

 

“允公子,谢谢,谢谢。这,要是没你,我可不知道怎么办呢。”

 

“好说,好说。”

 

说话间,谢允顺手从旁边摊子上拈了支糖葫芦,把钱往小盒儿里一扔,那大娘还想说些什么,谢允却早已不见人影了。

 

1.1

谢允惯听不得那些感谢,自认是个侠义的,路见不平自然顺手相帮,总好过让坏人占尽先机。

 

刚刚宫里来传话,说又有大案子。

 

其实谢允不完全算宫中人士,顶多算个临时检察官。

 

一般只有大案才会忙不迭的来请他。而一年到头,宫中大案也没几桩,只是每次给的酬劳早已够他几年吃喝了。

 

1.2

谢允到宫中大殿之时,看到往常与他交接案情的公公旁边还站了个人,只是他离得太远,并未看清容貌,只看见那人眉头紧锁,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龙椅上是刚登基不久的小皇帝。

 

“允公子,这位呢,是言冰云言公子。”

 

小皇帝手一扬,顺着他的方向,谢允看到那眉眼间尽是怨气的人对着他微微作揖,即便是这样,他的眉眼,也没有舒缓半分。

 

“是我新调来配合你查案的。”

 

1.3

从前能和谢允查案的不多,甚至可以说寥寥无几。

 

三年前和谢允一同办案的,是个羸弱的文官,碰到能打的对手,只会躲在草堆里哆嗦着看谢允和那些罪犯周旋。

 

谢允每次边打,还要边看着那文官钻进安全的地方才放心。

 

谢允实在受不了,加之自己万一有应付不来的时候,就跟皇帝说,让那文官以后不必来了。

 

后来,谢允就又变回一个人查案了。

 

虽说有些费力,但也总比要打架的时候还要顾着另一个有没有被伤到来的松快。

 

1.4

“皇上,他会武功的吧。”

 

小皇帝挑眉,嘴角勾起一丝笑意。

 

“朕知道,你要个既能协助你办案,又在危难时刻不拖后腿的,这不,替你找来了。”

 

谢允看了言冰云一眼,转头对小皇帝道了声谢,便大摇大摆的往南直门走。

 

1.5

虽说都是宫中的案子,但都牵扯着民间不少事。

 

前几年是潜进宫来杀宫女然后抛尸的。

 

还有不少大半夜放信鸽给自己国家报信的。

 

信鸽半路被截了,人却不知所踪。

 

总之,大大小小的事儿,谢允只是回想,脑子就已经开始天旋地转。

 

1.6

从卷宗上来看,这次似乎是宫中的娘娘离奇失踪,明明临近生产应该安心养胎,却在昨日早晨漂浮于宫中湖面。

 

从仵作的描述看来,身上有多处伤痕,像是淤青,而谢允见到尸体的时候,不觉得那是受过虐待,反倒,像自己掐的。

 

她身上的衣服沾有花草清香,头上的发簪明显缺了一支,这才导致被发现时整个人显得凌乱不堪。

 

两手呈戒备状,说明她失踪很有可能是因为她被什么人带走了。

 

然而花草的清香又验证了谢允的猜想,她可能找到时机想逃走,但还是没能成功。

 

鞋底和衣服上还沾着些泥土,这足以说明她在类似于郊外的地方挣扎过。

 

“调给我有城郊宅子的大臣名单,下午就要。”

 

要说是其他人有这胆子,他偏偏是不信的,虽然对于大臣的作案动机已经猜了七八成,但终究还都只是猜测罢了。

 

1.7

等那管事的公公把名单送来,天都快擦黑了。

 

谢允打了个哈欠,强撑着坐起来,一个一个的翻看。

 

对面的言冰云还是坐的笔直,一言不发的和他一起看名单。

 

“小言公子,饿不饿,醉仙居的肘子吃不吃?”

 

谢允听到自己的肚子发出不满的声音之后,从那一沓子名单后面悄悄瞧了瞧对面的言冰云,想邀他一起先去填饱肚子。

 

“不饿。”

 

言冰云正眼都没瞧他,语气冷冰冰的回应着。

 

谢允顿时觉得周身凉风阵阵,空气一下降了二十度。

 

“走嘛。走走走。”

 

“胡闹!”

 

可惜谢允完全无视了言冰云义正言辞的拒绝,他都没来得及放下那一堆卷宗,就被谢允一路拉着出了宫门。

 

言冰云的眉头皱的更紧了,谢允不管怎么扮鬼脸逗他,言冰云都别着脸不同他讲话。

 

大街上一如既往的热闹,人人见到谢允身边跟了个毫无表情的人都十分好奇。

 

有的还凑上来问,“允公子,这是哪位啊。”

 

谢允只得笑着打哈哈,“嘻嘻,朋友,朋友。”

 

其实谢允心里郁闷极了,好心好意请这人吃饭,真没见过吃饭都不开心的。

 

1.8

“老板,二两肘子。”

 

“好嘞!”

 

见到肘子上桌的那一刻谢允的关注点终于不在言冰云身上了。

 

转而全力攻克那热气腾腾的肘子。

 

埋头大吃的谢允并未注意到言冰云的表情逐渐开始松动。

 

皱着的眉也终于放下了一点。

 

忙着大快朵颐的时候,感觉旁边的视线终于柔和了些,只是盘子里的肘子也突然少了一只。

 

谢允没作声,继续品味着嘴里的东西,嘴角那丝笑怕是自己都没注意到。

 

心里想的却是,“还真是个倔的,就算吃我的东西,也绝不同我多说一句。”

 

1.9

从醉仙居出来,街上已然冷清了不少,有的只是快结束营业的小商小贩,见到谢允出来,对他点头哈腰的问好。

 

“你,很有名吗?”

 

旁边传来言冰云小心翼翼的声音。

 

“不算,喜欢行侠仗义罢了。”

 

言冰云猛地觉得肩上一沉,那厮居然伸过一只手搭在自己肩上,“诺,吃了我的饭以后可就是我的人咯,你看看你,一天天的,皱着个眉头累不累,呐,笑一个。”

 

说罢,谢允干脆直接上手把言冰云的嘴角捏到上扬才肯罢休。

 

这次,生性寡淡的言冰云竟没拒绝,往常要是有个人敢这么搭着他,必定是要断一条胳膊的。

 

谢允不是什么一般人。

 

而自己好像对他,似乎有着,超乎寻常的耐心。

 

不然,怎会如此。

 

麻烦惯例关注发谢谢大家!!!爱你们!

 

 

 

评论(2)

热度(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